犀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的工作方案》要求,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树牢图书馆馆员职业意识为目的,犀浦馆第二党支部于2月23日下午在A206会议室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党日活动。

犀浦馆第二党支部20230223.jpg

活动由图书馆党总支委员、支部党员何雪梅同志讲微党课,微党课的题目为:新时代,我们要做这样的图书馆员。何雪梅同志认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个重磅概念—“新时代”。在新时代里,图书馆必须与时代同行,顺应时代之变。而作为一名图书馆员,我们必须培育和弘扬良好的职业精神,应对新时代对图书馆和图书馆员的挑战。

接下来,何雪梅同志从“认同职业、坚守平凡”;“精研业务、服务为本”;“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实事求是、知行合一”;“放眼未来、世界格局”等五个方面具体阐释了她理解的图书馆人特有的职业精神内涵,即:爱党、爱国、爱校、爱馆、爱书、爱岗、爱读者。何雪梅同志说,在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背景下,高校图书馆的工作内容、挑战和压力都比以往更多。作为高校图书馆员和高校图书馆的党员,我们应该重新思考和探寻工作的意义、目的和个人动力的来源,提升能力和自信,肩负起对读者的责任、对社会的使命和对职业的担当。

最后,何雪梅同志对今天的微党课进行了总结。图书馆工作是我们值得为之奋斗一生的共同事业。作为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的一名馆员和党员,我们要以爱党+爱校精神为指引,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和创新能力,为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一流的西南交通大学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