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长寄语

各位读者朋友:
       欢迎您走进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图书馆是学问汇聚之地,思想栖息之所,大师云集,名著荟萃,是一座无尽的知识宝库。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经过一百余年收藏汇集,现已有藏书总量311余万册,各类数据库141个,形成了集纸质藏书、数字资源、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为一体的三级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可谓历史悠久,特色鲜明;资源丰富,蔚为大观。
       大学时光,是人生汲取知识,与书相伴的最好年华,图书馆将陪伴你度过一段学习、研究、成长的难忘岁月。在这里,您可以遨游知识海洋,广闻增智;您可以聆听先贤教诲,修道进德。我们相信,只要您步入其中,就将踏进一个学问日新,修养日进的绚烂世界。
       这里的阅览区,窗明几净,雅净舒适,可以俯读仰思,神游八极。这里有讨论室,可供学友切磋琢磨,碰撞思想火花,激发创新灵感。先贤有云:“独学而无侣,则孤陋而寡闻。”这里有众多学子,昂扬奋进,孜孜不倦,不畏严寒酷暑,挥洒汗水,播种梦想,大家砥砺前行,风雨兼程。在这里,您可以看见激情,看见希望,这里有国家未来的栋梁,有学校未来的骄傲。
       图书馆是文化的殿堂,是美的世界。博尔赫斯说:“世界上如果有天堂,那一定是图书馆的模样。”图书馆着力营造优美舒适的阅读环境,让空间或宽敞明亮,或温馨舒适,装饰或古朴雅致,或现代活泼,力求让它成为读者心中的圣地,余生回想的天堂。
       让我们一起努力,使图书馆成为每一位探索者的梦工厂,成为每一位创造者的加油站,成为每一位读书人的精神家园。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已经准备好,伴您绽放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