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里馆党支部开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图书馆人”微党课

2022年12月8日下午3:30,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时代要求和具体岗位职责,为做好新时代图书馆工作发挥积极作用,九里馆党支部书记胡秀梅同志在九里馆523会议室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图片1.jpg

首先,胡秀梅同志带领大家再次深刻把握了党的二十大主题。概括地说,就是“一个高举”“三个全面”。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精言之,就是一句话: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随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绘就了一幅中国人民更加美好未来的壮美蓝图,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进,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一定会不断跃上新台阶,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必将更加强大;党的二十大详细阐明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党的二十大郑重提出了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进,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继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就一定能够让党的创新理论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党的二十大形成了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新智慧,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进一步深刻影响世界历史进程,不断丰富和发展人类文明新形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修订完善了党章、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要求,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进,党就一定能够继续走在时代前列、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会上,胡秀梅同志清晰明了地向党员同志重申了党的二十大确立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的国家未来五年发展的主要目标及到二〇三五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进行了介绍。

胡秀梅同志指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思想意识和责任意识都要跟上党中央的步伐,不仅要加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还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的成果内化于心,作为思想武器、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结合本职工作进行深入思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具体岗位职责上,指导工作实践,坚持秉承“根植交大,需求牵引,以人为本,服务创新”的理念,为读者营造研习、交流和养性的专业化生长平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将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供稿: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