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八次学习(扩大)会

2022年12月8日上午10:30,图书馆中心组在犀浦馆第四会议室集中观看新时代西部“双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暨四川省高校图工委成立35周年工作研讨会直播。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部室正主任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胡伟同志主持。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了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教授的专家报告《坚持创新力标准 推进业务体系现代化》。陈建龙教授从以资源为基础的文献保障、以信息流为视角的文化教育、以用户为导向的信息服务三个方面展开进行分享,他强调高校图书馆要坚持和巩固创新力标准,完善和发展业务体系,强化图书馆的文献保障、文化教育、信息服务职能,推进图书馆内涵式发展。会议当天,相关老师也听取学习了其他专家报告和全国高校图书馆服务智慧教育优秀案例分享。

胡伟书记强调,大家要进一步加强对图情领域相关专家报告和同行优秀案例的学习,深入了解图书馆在创新与转型、服务高校智慧教育、开展智慧图书馆建设、开创特色文化空间和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实践和成果,从而更好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优质的图情文献资源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图书馆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2091556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