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浦馆第一党支部扎实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8日上午10点,犀浦馆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犀浦馆第四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学习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先锋”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杨勇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2.jpg

首先,支部学习委员王岚同志带领大家通过PPT一同速览了 “二十大”报告十五个部分的核心要点;然后结合高校工作实际,重点领学了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具体内容包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为了帮助大家进一步学习和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王岚同志还为党员们选取播放了两段“二十大”精神的专家解读专题视频。

接下来,围绕二十大报告,与会党员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党员黄雪娇表示,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我们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中国的伟大变革,党带领全国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作为党员感到无比自豪和荣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使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王洋同志重点就“科教兴国”部分进行发言,他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二十大报告中将“教育与科技”单独篇章列出,可见党和国家对于教育问题的高度重视和发展变革的决心。他结合犀浦读者服务部工作实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目标,从师德师风、实践育人和资源管理等方面谈了新时代图书馆员的责任与担当。杨勇同志对此表示认同,他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内容安排上,把教育、科技、人才放在了同一个部分去讲,体现了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规律的新突破,体现了党对教育发展战略的新突破,体现了党对教育、科技、人才事业发展理念的新突破。图书馆作为服务高校教育、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信息支撑力量,要积极转变思维,在服务的产品化和场景化方面着力,推进资源、空间和人和充分整合,建设未来学习中心。党员艾世尧和武凌同志也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表达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罗秀云副馆长认为人才是第一位的,只有加强图书馆的人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才能推进图书馆的高质量发展,更好融入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中心工作,体现图书馆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支部书记杨勇同志对此次“学习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持续不断地深入学习领会。我们要将党的二十大与学校十五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实现路径结合起来,在认真贯彻执行的实际工作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发挥好自己的作用,成为推动学校和图书馆发展的重要组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