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10月27日下午,犀浦馆第二党支部在犀浦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于10月24日上午10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同志,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同志,中央改革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部长王建新同志,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调研室主任唐方裕同志,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孙业礼同志从“报告浓墨重彩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需要长期坚持的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

QQ图片20221028113706.jpg

接下来,在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基础上,支部全体党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谈认识、谈体会。支部书记夏琬钧同志认为,二十大报告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期盼图书馆也能聚焦每位馆员的发展,以此推动改革,促进馆员和图书馆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熊霞同志说,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高校是青年人聚集的地方,作为高校的普通教工、高校图书馆的普通馆员,更应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图书、期刊、网络等途径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家最新理论成果和时政动态,及时、完整、正确地传递给读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

董若剑同志说,作为图书馆系统技术与数字资源建设部的一员,应不忘初心、踏实工作,为全校师生提供信息技术支持和保障。

何雪梅同志认为 ,在智慧图书馆时代,我们每位馆员都应该好好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如何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不可替代”?

何钒瑄同志认为,二十大报告突出了科教兴国的重大战略地位。作为图书馆的一名馆员,要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导,积极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朱维凤同志说,作为高校图书馆馆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也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添砖加瓦。

王利蓉同志说,身为“70”后,见证了国家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感受十分深刻。中国共产党一定会继续领导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创造新的时代伟业。

江艳萍同志说,高校图书馆如何跟上时代步伐,领导力至关重要。希望图书馆构建一支有能力有干劲、坚强有力的领导队伍,带领全体馆员再创辉煌。

闫敏同志认为,要传承图书馆的优秀文化,开拓创新,为图书馆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楠松同志认为,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践初心、担使命。

孙虎同志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着重思考图书馆馆藏文献建设体系和大交通文献体系的分类和建设。

周萍同志说,要做好电子资源采购工作,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李睦同志认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需要守住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陈丽华同志畅谈了自己对近期国际局势尤其是俄乌战争的认识,认为结合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对于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和领悟更加深刻和透彻。中国道路要靠中国人民自己走出来,坚持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会实现。

最后,支部书记夏琬钧进行了总结。夏琬钧同志说,当前是图书馆发展的关键阶段,全体党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促进个人和图书馆的共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