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勇于责任担当——图书馆系统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测评会议

        3月18日,图书馆系统办公室党支部在犀浦图书馆C630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及党员民主测评会议,会议由系统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宁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李宁同志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为题,为大家分享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李宁同志从我们党为什么做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四个时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总结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进行了深入浅出又不失生动的阐述,号召全体党员用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汲取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奋斗,坚定理想信念,并矢志不渝的为其努力奋斗,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真正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随后,李宁同志代表支委作2021年度支部工作汇报,从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党员、宣传馆员、凝聚馆员、服务馆员,以及围绕中心推动图书馆改革发展到位等方面,全面汇报了本支部2021年度的整体工作,并通报了党员谈心谈话及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

       最后,各位党员在会上分别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对照4个“强不强”,认真查找自身差距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总支书记胡伟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发挥和体现,最终是通过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来体现,大家要深刻思考如何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在工作中追求更高的标准,推动图书馆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宁同志希望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和图书馆的中心工作上来,时刻不要忘记自己党员身份,在工作岗位上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将本次会议成效转化为强化自身建设、推动图书馆转型发展上来。积极努力,团结协作,带领全体馆员群众务实高效推进图书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