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学习《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11月4日,图书馆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以自学的方式学习了文章《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并以书面报告的形式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图书馆党总支委员,副馆长罗秀云同志认为,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图书馆必须要强化教育功能,运用好红色资源,努力打造富有特色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讲好红色故事,充分发挥图书馆育人功能。

       支部书记赵颖梅同志认为,挖掘图书馆的红色资源,比如杰出校友参加革命及建设的资料,收集珍贵的实物等并对师生开展红色教育,赓续红色血脉,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支部组织委员夏琬钧同志认为,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牢记历史,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守护好、建设好革命先烈打下的红色江山。

       支部宣传委员李睦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在新时代成长起来的中国共产党员,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为我们党的伟大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党员熊霞同志认为,作为图书馆的一名党员,应当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秉承读者至上、服务创新的理念,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把“以服务为中心”的红色精神融入血脉化作实际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细、落小、落地、见效。切实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

       支部党员闫敏同志认为,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朽。我们作为新一代中国共产党员,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让红色精神绽放出新时代光芒。

       支部党员周萍同志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应该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赓续革命精神,推动红色文化教育更要始终赓续和培养好革命精神,全面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些根本问题,从而培养一代又一代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

       支部党员刘楠松同志认为,对于共产党人而言,红色基因是信仰,目光远大,追求高远;是忠诚,爱党爱国,矢志不渝;是追求,勇于拼搏,自强不息;是忘我,无私奉献,无怨无悔,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继续艰苦奋斗,敢为人先,持续发扬红色传统,才能将红色基因一代又一代生生不息地传承下去。

       支部党员江艳萍同志认为,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体悟初心使命,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支部党员王利蓉同志认为,要利用业余时间,多参观学习红色资源,用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从而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

       支部党员何雪梅同志认为,始终坚守为人民谋福利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具有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强大能力。正因为如此,中国共产党深受人民爱戴和支持。

       支部党员孙红林同志认为,在 “一带一路”倡议、“交通强国”战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及西部地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等背景下,将出川大通道建设与红色文化廊道体系构建相联系,从空间生产的角度理解新时期的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工作,可以在运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上大有可为。

       支部党员朱维凤同志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更应该思考,如何沿着前辈们的道路继续前进。我们应该运用好这些红色资源,更好地坚定我们的理想信仰,用这些红色资源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始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