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我为师生办实事——图书馆系统办公室党支部助力“茅以升:百年巨匠·光影百年”展览如期开展

       交通天下,薪火传承。图书馆拟于5月底前完成新时代“大思政”育人项目——“茅以升:百年巨匠•光影百年”展览,图文并茂介绍茅老的主要生平及成就,以利打造书香校园,以文化人,以德育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茅老爱国爱校、严谨治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届时将向师生及社会各界开放,为学校125岁生日献上图书馆人的一份厚礼。

       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为高标准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助力“茅以升:百年巨匠•光影百年”展览如期开展,4月27日上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系统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九里茅以升图书馆开展搬运新到展板义务劳动,同时系统技术与数字资源建设部和九里馆部分职工也参加了此次搬运劳动。

       新到的展板数量多达四十块,每块重量达几十斤,其尺寸长达好几米,需要从货车上搬运到二楼空间存放,并且在搬运过程中,需要仔细地保护,防止展板被损伤,也要防止墙壁、电梯壁被划伤,同时党员们也需要注意自身安全保护。尽管时间紧,任务重,强度大,要求高,但大家迎难而上,挥汗如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担当勇于胜利的精神和昂扬向上的风貌。通过大家的积极努力,群策群力,圆满地完成了该次搬运劳动。

       义务劳动的时间虽然是短暂的,但是通过义务劳动把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的具体行动上,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边学边做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奋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5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