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中心组召开2020年度第三次学习会

      20205251430,图书馆中心组在犀浦馆第四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次学习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东府同志主持会议主要包含学习杨丹校长和王顺洪书记在建校124周年“云”校庆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四川省两会精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开展交流讨论四个环节。

      首先,张东府书记领学了杨丹校长和王顺洪书记在建校124周年“云”校庆上的讲话精神。

      张书记指出,面对学校改革建设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图书馆要融入学校主旋律,主动适应新发展,要认清图书馆的历史使命,明确2020年图书馆的工作方向,具体要在认识学校发展形势和战略目标、在有效发挥强支撑、传文脉、重揭示、主力军四个作用、在构建新的组织体制和运行机制、在谋划长远发展、在亮点和创新项目、在推动民主治馆等六个维度上下功夫。

      接着,四川省政协常委、西南交大民革主委、图书馆馆长张祖涛教授传达了四川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省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聚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全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社会各界关注热点,同时,通过学习,更深切地认识到,这次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省两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省上下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拼搏实干,奋力夺取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然后,周北川副书记以中央人民政府网站制作的《一图读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形象直观地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中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回顾、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依靠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等八部分内容。

      最后,与会同志就传达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聚民心、强信心、筑同心的报告。2019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有效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较好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全国上下艰苦努力,短时间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人民基本生活较好保障,复工复产复业全面推进,十分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将四川省两会凝聚的共识和决策加快付诸切实的行动,要主动对标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我们的事业改革发展,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认认真真把2020年图书馆各项工作做到位、做扎实,抓改革,抓发展,抓优化服务,为把我馆建设成为适应学校需要、师生需要的智慧图书馆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