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峨眉党支部开展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

       2018年7月3-4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党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校党委“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新局面”主题党日活动要求,2018年11月15日下午4点,图书馆峨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全国组织会议精神专题学习讨论。

       在支部党员们事先自学“习近平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原文的基础上,支部书记王岚同志围绕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等总书记讲话的六个方面进一步解读了习总书记讲话的主要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持和加强了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坚持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强基固本,坚持正风肃纪、严惩腐败,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但依然长期面临“四大考验”、“四种危险”等问题,必须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习总书记强调,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尤其是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是重点,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同时还要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努力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习近平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要建设一支忠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王岚书记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强化党员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为使学习的成果有效促进实际工作,接下来,支部组织党员们开展“联系本职讲使命,立足岗位创一流”研讨。党员们就近期峨眉馆密集书库建设收尾工作、朗读亭建设、新一轮岗位设置和绩效改革、峨眉党支部工作等积极讨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学习讨论,大家共同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和峨眉馆的业务骨干,不仅要不断加强党建知识学习,增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还要不断加强与本职工作相关的专业知识学习,努力提高个人综合能力,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以更加优质的工作为“增加图书馆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度、贡献度、美誉度”而奋斗,从而为把学校建设成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贡献更大的力量。

 

 图书馆党总支峨眉党支部

 2018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