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以升图书馆考研自习区预约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1 | 发布人:犀浦读者服务部

各位同学:

      为向考研同学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根据《图书馆考研自习室管理办法》,茅以升图书馆一楼考研自习区自1028日起至本年度考研结束之日为止,作为考研自习区使用。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座位及存书格数量:

     茅以升图书馆考研自习区共有考研座位55席,存书格192个。本次全部开放预约。(考研座位和存书格选其一,不可同时申请)

二、预约方式:

    本次考研座位预约采用微信报名->随机摇号分配座位/存书格->网上确认的方式进行。凡2020年报名参加研究生考试且本校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实名在线申请。

注:在犀浦馆成功预约了考研自习室座位的同学,不可同时预约茅以升图书馆考研自习区座位/存书格。

三、预约登记:

    符合条件的同学请于1022—1025日期间通过图书馆微信服务号(“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进行在线预约登记:

扫码关注图书馆微信服务号

        1.座位预约时须先绑定读者证号。点选“我的图书馆->绑定借阅证”菜单,输入读者证号和密码进行绑定(已经绑定过的同学直接进入下一步)。

        2.点选“常用服务->茅以升图书馆考研座位预约”菜单进行预约报名。

       3.1026-27日,图书馆将组织进行计算机随机摇号,被抽中的同学拟获得座位\存书格。通过审核后,分配结果将通过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并微信通知到同学本人。选座资格仅限本人有效。

四、特别说明:

    1.为使有限资源真正服务有需求的同学,预约结束后,图书馆将加强座位的动态管理,对利用率低的座位,图书馆将进行回收。

    2.疫情期间, 成功申请了考研自习区的同学仍需入馆预约,测温入馆。

 

                  茅以升图书馆

                    202010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