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萧维光画展暨西南交大大学生经典文化体验活动见面会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2 | 发布人:教学研究部

  20201011日下午3时,在石犀艺术空间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西南交大大学生经典文化体验活动。交大学子们跟随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成都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当代油画院油画研究院副秘书长、四川当代油画院专职画家萧维光老师,进行了一次奇妙的美术作品欣赏之旅。

  活动现场,萧维光老师基于其在石犀艺术空间艺术展出的80精美油画与水墨画,一遍带领学子们欣赏画作,一遍与学子们分享自身对画作的见地、创作时的细节把握、色彩运用,向大学生展示出了卓异的个人魅力和独特、纯净的艺术世界。萧维光老师的作品,以中国传统艺术为灵魂,糅合西方印象派色彩、笔触技法,塑造出崭新的审美世界观,再现了奇异的自然与人文之美。无论是胡杨之美展现,还是富有传奇色彩的冈仁波齐描绘,其中蕴含的价值内涵、文化自信以及老师的独特审美世界给在场的每一位大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活动最后,萧维光老师还向热爱学习与艺术的交大学子提供了欣赏艺术的宝贵建议: 了解艺术的最系统也是最佳的方式,是熟知世界艺术史,明白不同时期的艺术风格。

  活动结束后,萧维光老师和参与活动的大学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西南交大大学生经典文化体验活动以润扬石犀艺术空间为主阵地,由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和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联合策划执行,获得了四川省美术家协会、成都美术家协会、四川当代油画院的大力支持,对于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提升大学生艺术修养,对创建高校与社会力量就文化方面形成合作互惠的新局面,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