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试用义华资源数据库

发布时间:2006-06-07 | 发布人:
1. 中国科学文献数据库服务系统(Science China):是国家科学数字图书馆(China Science Digital Library,简称CSDL)资助的项目,建设目标是建立中文科技期刊的基于 web的科技文献文摘、引文、联合目录馆藏的科技知识服务体系面向广大机构和个人用户提供中文科技期刊文献资源的有效发现和评价服务。结合对全文数据库的开放链接,建立基于核心科技期刊的知识发现、评价和推介服务体系。 ScienceChina是以统一的数字化信息加工、管理和发布平台为基础,以国内科技期刊论文为内容,以各种链接机制为手段的别具特色的科学文献服务系统。 包括:期刊题录收录1985年至今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2000余种,100多万条数据;科学引文库起始1989年以来600余种核心期刊,数据量96万条,引文约400万条;学科文献库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中叶,数据量约为100万条。 ? 作为权威文献检索工具获得广泛应用; ? 中国科学院院士推选人指? 定查询库; ? 自然基金委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指? 定查询库; ? 第四届中国青年科学家奖申报人指? 定查询库; ? 自然基金委资助项目后期绩效评估指? 定查询库; ? 众多高校及科研机构职称评审、成果申报、晋级考评指? 定查询库; ? 自然基金委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查询库。
试用时间 2006-03-01到2006-05-01 http://sdb.csdl.ac.cn

2.中外专利信息服务是中国专利文献唯一法定出版单位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在吸收了国外先进的专利检索系统的许多优点和几十年专利信息服务经验基础上建设而成,具有以下特点: 权威、快速— — 最快速度信息更新; 功能强大— — 专利检索专家进行功能设计; 信息量大——中外文专利一站服务。 数据库收录了自1985 年以来所有在中国公开的专利文献信息,包含主权项、法律状态、全文说明书;近二十年来美、日、英、德、法、欧洲、WIPO、瑞士等主要国家专利文摘,附全文链接。 国内收录: 收录国内全部中国专利信息数据库,总量达到千万件以上,自1985年中国专 利法实施以来公开的全部中国专利,包括经过深度加工标引的中国中药专利数据库和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 国外收录: 收录“六国(美、日、英、法、德、瑞士)两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欧洲知识产权组织)”在内的海量专利数据库文摘信息,含全文链接。 现有存储数据量: 中文文摘:约2GB 国外文摘:约12GB 国外专利摘要附图:130GB 中国专利说明书:700GB(全文) 月更新数据量: 文摘:百兆内 全文:3-4G
试用时间 2006-03-01到2006-05-01 http://162.105.139.89/cnipr (教育网镜像站)

3. 北大法意网: 北大法意网是由北京大学实证法务研究所、北京大学图书馆、北京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的学术团队紧密合作,并依托北京大学法学院卓越的研究队伍,共同建构的中国最为完备实用的法律信息数据库;由北京法意网科技有限公司——Lawyee.net组织运营。 通过三年多的精心设计和严谨制作,北大法意网已成功开发出[法意案例法规全互动数据库]。该数据库以案例、法规、论文为基本分析单元,从不同角度解析各种类型的法律信息,彻底实现了案例、规则、理论等信息体系的互动互联。此外,在法规检索方面,北大法意网开发出逐个法条的全文检索功能;在案例检索方面,法意网开发出案例的复合检索功能。基于强大的法意数据库,法意网不久还将推出系列法律光盘和专业书籍。 北大法意网本着诚信、专业、永续经营的理念,以丰富的学识与经验,为全面提升法律专业人士的工作效率及教学科研的实践而竭尽全力。 在线数据介绍: 北大法意网是综合全面的专业法律信息网上信息查询系统。包含法院案例、法律法规、法学论著、合同文本、法律文书、法律咨询、法学辞典、统计数据、金融法库、法意周刊、政报文告、审判参考、立法资料、行政执法、法务流程、司法考试与法律人十七大子数据库。
试用时间 2006-03-01到2006-05-01 http://www.lawye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