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读者需求 图书馆新添各类人性化阅览位

发布时间:2010-09-28 | 发布人:

为缓解犀浦校区图书馆阅览座位紧张的局面,改善读者的学习条件,为读者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服务,学校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特拨专款为图书馆购置了大量款式多样的休闲沙发、茶几、书桌等个性化家具。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各种家具目前已基本投入使用。

这批新家具的到来,增强了图书馆的吸引力和亲和力。三楼B区咖啡吧及小卖部外走廊上特添置了休闲桌椅。读者在疲劳或闲暇之余,可置身于此,放松心情,备足体力。

三楼、四楼C区大走廊已不仅仅是链接A区和B区的通道,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休闲沙发、茶几、桌椅,尤其是三楼长廊里摆放的室外车轮式桌椅,为读者打造了另一处阅读、休闲的好去处。图书馆旁玉带般缓缓流淌的河水,两岸充满生机的花草树木,迎面吹来的微风,读者置身在这样的环境中阅读,既能获取所需的各种知识,又能获得精神上的放松和愉悦。

二楼B区增添的屏风读书位还为读者打造了自己的私密空间。舒适的椅子、宽大的书桌,可让读者尽情享受到阅读的乐趣。读者还可用手提电脑,在自己的私密空间里学习、娱乐、放松心情。屏风读书位的设置,充分体现了图书馆在文化环境中和物质空间上对读者的尊重与关怀。

在采访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已不再是图书馆的匆匆过客,不必再因为找不到座位而只好把图书抱回宿舍阅读;现在座位不但多了,而且还那么舒适,阅读的积极性更高了,阅读也不再那么枯燥、乏味了。以后会更加常来图书馆……

可见,这批家具的到来受到了广大读者的欢迎,不但缓解了阅读座位紧张的局面,更为读者营造了舒适、典雅、宽松、开放的学习环境。今后图书馆还将从多方面更加努力,积极为读者营造更加舒适的阅读、学习环境,提升图书馆的服务质量。

 

 

二楼长廊车轮式室外家具

 

 

 

二楼长廊车轮式室外家具

 

 

 

卡座式休闲桌椅

 

 

 

四楼C区走廊休闲桌椅

 

 

 

四楼C区走廊休闲桌椅

 

 

四楼C区走廊休闲桌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