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IS Logo征集启事

点击量:2621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hina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CALIS),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高等教育“211工程”公共服务体系之一。CALIS的宗旨是要以“共建共享”理念为指导思想,以先进的技术手段,深入挖掘、整合全球各类机构拥有的学术信息资源,促进用户对这些资源的广泛利用。

       从1998年开始建设以来,CALIS经过三期项目的建设,形成了较为完整的CALIS文献信息服务网络。尤其是第三期建立在“云服务”基础上的“普遍服务”,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CALIS三期建成了覆盖全国各类高校的图书馆共享网络,嵌入到众多高校图书馆本地服务的流程之中,成为众多高校图书馆自身服务链中不可缺少的一环,是真正意义上的“高等教育公共服务设施”之一。CALIS三期建设的正式注册成员馆达1,622个,正式注册用户数超过1,000万。e读学术资源搜索引擎中面向最终用户的可检索量达1亿条。

       2013年,CALIS将迎来十五周年庆典。为更好地提升CALIS管理中心的形象,扩大CALIS管理中心的社会影响力,现向社会各界征集能够代表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形象的logo。

       一、作品要求

    (1)logo图标要求体现以下特征: CALIS创建年份(1998年)、数字图书馆联盟、共建共享等寓意。

    (2)logo图标应主题鲜明、简洁明快、内涵丰富、寓意深刻,符合CALIS管理中心的定位,同时易于识别、记忆和宣传推广;

    (3)logo图标应当具备较强的应用性,可在各种场合、标牌和载体上使用,符合不同材质制作需要,具有良好的视觉传播效果;

    (4)作品需同时提交用书面文档和电子文档。logo设计方案图片采用JPG格式,规格:500px×500px;入围后需提供AI矢量文件(注:AI格式中的文字请打散/格式化,或单独附带字体文件)。书面文档统一采用A4纸图幅单独彩色打印。

    (5)应征作品请附创意说明,详述构思及象征意义。

    (6)参加征集的图标应为原创作品,未以任何形式发表,无版权或著作权纠纷;凡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的,由应征者承担法律责任。获奖作品的著作权和其他知识产权归CALIS管理中心所有,CALIS管理中心有权对其设计进行修改。

    (7)每位设计者投稿作品最多为3幅。

       二、征集截止时间

       2013年5月25日 (书面文档以当日邮戳为准)。

       三、评选方式

    (1)作品由主办方组织专业人员进行评选。

    (2)此次征集活动最终被选用的作品,给予一次性人民币2000元的奖励并颁发证书;本次活动还将酌情评选出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证书。

    (3)对最终采用的logo,将在CALIS主页上以合适的方式推介logo设计者。

       四、投稿方式

    (1)电子文档通过E-mail(电子邮件)的方式提交。提交作品时请将作品、创意说明及报名表(附后)一并发至邮箱zhengji@calis.edu.cn,邮件主题注明“CALIS Logo应征+作者姓名”。

    (2)书面文档通过邮局邮寄。请将logo作品的A4纸图幅单独彩色打印件、创意说明及报名表(请在版权承诺处签字)寄到以下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图书馆E607室

       CALIS管理中心   郑光    邮政编码:100871

       (3)所有来稿恕不退还,请应征者自留底稿。注意:需同时提交用书面文档和电子文档。

       五、联系人

       CALIS管理中心  郑光  联系电话: 010-62755595转125。

 

CALIS管理中心

2013-4-10

 

附件:CALIS logo征集 报名表

CALIS logo征集 报名表

作品名称

 

设计者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码

 

电话/手机

 

所在单位或院校

 

职务

 

E-mail

 

邮编

 

通信地址

 

作者简介:

版权承诺:

本人同意本作品版权归主办方所有。     

 

签名: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