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paring to publish: what authors need to consider

主讲人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报名总人数0 人

报名截止时间

发布时间:2014-11-14

    BioMed Central 是世界上最大的开放获取出版机构,于2000年成立,2008年加入Springer出版集团。从成立之初即旗帜鲜明地推行“开放获取”模式,发展至今已成为该领域最成功的出版机构之一。目前,BioMed Central 拥有超过260种经同行评审的开放获取学术期刊,涵盖生命科学和医学各领域,其中超过170种期刊被SCI收录,164种期刊已有影响因子。BioMed Central出版的所有研究型论文均立即、永久通过互联网向读者免费开放。

    为了与中国科研人员进行及时有效的信息共享、指导中国作者进行英文学术论文的写作,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BioMed Central定期派遣资深编辑在中国举办科技论文写作培训系列讲座。2013共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杭州等地各大高校、科研及医疗机构进行近20余场系列讲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讲座主要内容:

    1.Genome Biology期刊介紹

    2.如何顺利通过同行评审

    3.如何选择适合的期刊

    4.如何避免伦理问题

    5.开放获取出版模式与BioMed Central

    6.问答环节

    讲座时间:11月18日上午10:00

    讲座地点:九里校区图书馆401

    主讲人介绍:

    主讲人为Genome Biology副主编Louisa Flintoft。Louisa Flintoft博士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她的研究方向是果蝇神经系统的发育。其后她在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的发育神经生物学中心继续进行博士后研究。

    2002年Flintoft博士加入《自然》出版集团,于2004年成为Nature Reviews Genetics副主编,从2008年起担任Nature Reviews Genetics主编。2014年初她加入BioMed Central,任Genome Medicine代理主编。最近Flintoft博士被任命为Genome Biology副主编。

    现在Flintoft博士领导一支由6人组成的Genome Biology编辑团队,专注于后基因组时代生物和医学的所有领域。Flintoft博士的职责主要包括保持Genome Biology一直以来的高水准,监督该刊每篇文章的同行评审过程和最终结果,以及制定期刊发展政策。Genome Biology的最新影响因子为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