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EBSCO成为您的学术好帮手

主讲人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报名总人数0 人

报名截止时间

发布时间:2015-11-10

    2015年11月9日下午14:30–16:00,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图书馆401,来自EBSCO公司的培训师蒋哲做了EBSCO数据库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旨在教会读者如何让EBSCO成为自己的学术好帮手。

    培训师从ASC/BSC数据库内容介绍Introduction of Database Content,上机操作演示Demonstration和搜寻范例研讨Q&A三个模块展开讲述。其中在上机操作演示模块,蒋老师详细讲授了四种操作技巧:布尔逻辑和检索技巧;基本检索,筛选区的运用;文件夹的建立与利用;高级检索:搜寻不只是关键词 ;期刊以及订阅期刊通报的检索技巧;哈佛商学院视频及公司报告的搜索技巧。以上技巧对读者的英文文献检索能力的提高有着十分有益的帮助,并且特别展示了BSC数据库对于经管学院读者的独特魅力。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让读者全面了解了ASC/BSC数据库,对于数据库有什么、如何用和用后效果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