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讲演团讲座通知

主讲人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报名总人数0 人

报名截止时间

发布时间:2018-04-24

 

讲座时间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19:30-21:00

讲座地点:犀浦校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

讲座题目:航天遥感与现代战争

讲座嘉宾中国科学院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研究员 潘习哲 教授

 

潘习哲教授是中国科学院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研究员。退休前任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站长,是我国第一颗地球资源卫星地面系统副总指挥兼副总设计师;后任国家减灾委减灾卫星办公室专家组组长,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副理事长,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战略专家组成员。曾获中国科学院和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多项荣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讲座内容

航天遥感领域重量级专家潘习哲教授将给大家带来科普与专业兼备的航天遥感与现代战争方面的内容。潘教授将结合大量生动翔实的图文资料,运用通俗、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航天遥感技术的基本原理及其在农、林、水、土、工、环、灾、军、气、海等各个方面的广泛应用,为大家揭开了航天遥感技术的神秘面纱。

 

本次活动申请了学校第二课堂,想参加的同学赶快网上报名吧!

 

图书馆  

2018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