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数据平台讲座通知

主讲人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报名总人数0 人

报名截止时间

发布时间:2016-04-13

    为满足广大师生科研、学习之需,我校图书馆购买了EPS数据统计/分析平台,这是国内首个“数据库+统计分析预测”的数值型数据库,40多个数据库涵盖国际经贸、金融财税、交通、环境、旅游、能源、教育等多学科多产业领域,其核心功能是帮助师生在整个科研流程中高效利用电子资源,通过内嵌的数据分析预测软件在平台内点击相关按钮即可完成对数据的检索、提取和统计预测、建模分析。
    为方便广大师生更加高效便捷的使用EPS数据统计/分析平台,图书馆邀请EPS培训师石戍华前来我校为我校读者举专题讲座。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与。

    讲座主题:如何用EPS数据平台提高论文写作效率 

    讲座时间:4月20号上午9:30经管院0228

    主讲人: EPS培训师石戍华

    讲座内容:
    (1)案例导入
    (2)EPS数据平台的独特性
    (3)EPS数据库简介
    (4)以案例方式介绍EPS数据平台操作技巧

    解决问题:

    (1)做课题、搞研究时到哪里去找专业详实的系统性数据(如某方面几十年发展变化的数据,或是同类地区横向对比的数据)?
    (2)终于找到数据源却发现海量数据中抽取某些自己需要的特定指标如同大海捞针?
    (3)终于找到了相关数据却发现需要另找专门的分析工具列表作图、分析处理?
    (4)面对外文分析软件和一大堆数据搞得头昏脑涨,如果有一目了然的可视化数据处理工具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