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Finder使用培训讲座

主讲人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报名总人数0 人

报名截止时间

发布时间:2015-04-07

    图书馆学科服务院系行进行资源需求调研时,生命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学院提出了购买SciFinder数据库的想法。图书馆根据学院需求,首先对SciFinder Academic数据库进行试用并及时订购了该数据库。

    为了使读者能全面、及时了解SciFinder Academic数据库的情况和使用方法,我们联系了美国化学文摘社上海代表处杨四娟女士并于4月1日15:00在九里图书馆401室,给大家带来了一场SciFinder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中,杨女士围绕SciFinder中的文献检索、物质检索及反应检索方法和技巧为大家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具体包括:SciFinder的注册和登陆、SciFinder web中的检索和后处理、SciFinder web特色功能介绍以及结合具体课题的检索案例演示,使大家充分了解到SciFinder Web是如何支撑化学研究的,并带领大家初步领略SciFinder Web中的强大功能和研发的乐趣。

    讲座受到前来聆听讲座的材料学院和生命学院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和积极响应,大家在现场就相关问题和杨女士进行了热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