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isNexis Academic 学术大全数据库讲座

主讲人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报名总人数0 人

报名截止时间

发布时间:2014-12-01

      想写好毕业论文吗?想融合Critical Thinking评判性思维到论文中吗?更好地利用数据库为学习和论文服务吧!—— LexisNexis Academic 学术大全数据库讲座

    讲师:  LexisNexis律商联讯产品应用顾问     王珏穗 kent wang

    时间: 12月3号 9:30

    地点: 犀浦校区图书馆C508音像欣赏厅

    讲座内容:

  • 何为Critical Thinking评判性思维方式,为何评判性思维方式对学习以及论文如此重要。
  • 如何利用Critical Thinking评判性思维方式去分析论文题目,何为Critical questions评判性分析问题,如何利用这些问题去写好论文。
  • 以实际论文题目为基础,详细讲解Critical Thinking评判性思维方式如何与Lexis.com法律数据库结合,写出高质量的论文。
  • 如何利用LexisNexis Academic 对包括金融、会计、经济管理、外语、新闻、商学、法学、医学、生物学等各个学科领域的期刊杂志、学术论文、公司档案、行业报告、国家分析报告、公众人物信息进行检索,以及如何对法律法规、法院案例和国际条约进行查找。
  • 如何利用LexisNexis Academic查看新闻及商业信息。在这里,我们将世界各国主流媒体的报道一网打尽,包括国际性报纸、通讯社、电视广播节目、大学院校以及商业新闻在内,足不出户便知天下事,还可以利用LexisNexis Academic看独家视频,学习英语。
  • 如何利用LexisNexis Academic对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荷兰语等小语种新闻进行检索。
  • 如何利用一些小技巧提高LexisNexis Academic的检索效率,并能及时追踪研究领域或热点课题的最新发展和动向。

    数据库简介:

  • LexisNexis Academic (律商联讯学术大全数据库) 是由美国图书馆界专家委员会设计的,并由专业图书馆员做资源收录评估和筛选的、专为学术图书馆提供服务的专业信息资源系统,被超过1, 600所美国大学和学院使用。拥有25,000多种信息资源,是图书馆领域资源最丰富的在线产品之一。信息资源全文率高,更新及时,搜索界面友好。
  • 通过LexisNexis Academic,可以获取来自国际性报纸、通讯社、电视广播节目、大学院校以及商业机构的新闻。还可以了解行业和国家分析报告、公众人物信息、法律法规原文、案例及期刊评论,还有涵盖跨国公司的财务信息、信用报告、投资分析报告等内容的公司档案等。
  • 覆盖学科及行业:航空航天、农业、文化娱乐、汽车和交通运输、银行、生物技术、传媒、化工、计算机和通信、建筑、电子、能源、食品、保险、信息服务、制造、医学、造纸、房地产、体育、旅游等33个热门学科。
  • 在美国,97%的财富500强公司和最大的100家律师事务所,以及1650所美国大学中的720万名学生都在使用律商联讯LexisNexis的信息和服务。

   

    为了帮助我校师生更好地使用该数据库资源,图书馆联合律商联讯LexisNexis特举办此次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