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革命岁月,学习先辈精神——记图书馆创先争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0-10-20 | 发布人: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1016,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到大邑县安仁镇的建川博物馆,开展了以“追忆革命岁月,学习先辈精神”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创先争优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强化党员的先进意识,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觉悟。本次活动邀请了民主党派的馆领导和馆内业务骨干一同前往参观学习。由于当天正值“九九重阳节”,图书馆一年一度的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也和党员活动一同开展。

一踏进建川博物馆,大家每一根神经都被一幕幕历史触动。当解说员声情并茂地在抗战博物馆系列中的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飞虎奇兵馆、不屈战俘馆和川军抗战馆讲述抗战时期的历史和人物时,所有同志都仔细地聆听着。一组组抗战数据,一件件抗日将士留下的物品,一个个泣血的故事,让大家深受震撼。通过这些图片和实物,大家亲眼目睹了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暴行,也见证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同仇敌忾,为保家卫国而浴血奋斗的英勇史诗。

在红色年代博物馆系列的瓷器陈列馆中,红色年代瓷器独具的气质,是历史风范、革命岁月和心灵体验在非常时期的非常凝聚。红色年代生活用品陈列馆通过丰富的馆藏文物、雕塑商品和图片史料,形象直观地展现了红色年代中普通百姓的生活状况。

令人心灵备受震撼的是“5.12”汶川大地震博物馆。这个馆真实记录了汶川大地震的惨烈场景,以及军民携手抗震救灾的场面,同志们从中感受到了巨大灾难降临时中华民族凸现出来的大勇和大爱。

这次支部活动让全体党员在心灵上接受了一次洗礼,大家也更为革命先烈不屈不饶、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深深感动。离退休党员们为纪念这个特殊地方,特殊的时刻纷纷向党支部交纳自己的党费,他们对党的一片深情祝福,给在场的年轻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铭记历史,以昂扬进取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以后的工作中去,将对先烈的敬仰和追思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岗位,争创最佳,为学校和图书馆的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