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见问题 FAQ
  • 留言板 guestbook
  • 我要留言 question
  • 我的回复 answer
  • 实时咨询 answer
  • 联系我们 answer

留言板 / knowledge

咨询建议详情

类型:期刊论文 创建时间:2011-11-17 00:52

咨询内容:

谢谢图书馆老师的回复。

1、我同意图书馆是重点防火的单位。类似电气所引发的火灾确实在所有火灾当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插线板起到的是一个电流分接的作用,所以学名才叫电源转换器。正轨商家出品的插线板都有3C的行业认证,只要选择10A功率的插线板一般都具有自动切断电流和稳定电压阻燃的作用。但如果本身墙上的电源插头就已经年久失修,一旦出现电压不稳就极容易造成短路或者引发更多的灾害吧。特别是老师说九里图书馆还是使用着数十年前设计的电力系统。那么这种脆弱的电力系统又是否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呢?!墙上的电源插座是否安装了漏电保护器呢?!

2、上次是我没有说清楚,我反映的是新校区图书馆的问题。现在我们基本上是人手一台电脑,书库里外墙上的电源插头都只能满足一个人使用。如果插线板存在的安全隐患很大,能否请老师们多安装一些墙上的电源插座呢?!最好是能考虑到多人使用电脑的情况,安装一些能有效负荷承载的电源插头,这样才能真正的保障安全用电吧!!像老师这样围堵插线板,显得既过激又无用。毕竟不能因为隐患存在就不让使用电脑手机充电器等设备吧,与其这样,图书馆干脆白天关灯晚上点蜡吧。

3、新校区图书馆的检索机七八台机器里偶尔只有三四台可以工作,三四台里偶尔又只有一二台检索网页能打开。敢问老师,这样的设备你们每月巡检的时候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吗?另外请问老师设备的编号在哪里查看?每次遇到问题都只得求助咨询台借阅台老师,老师也尽量解决,但始终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下次又会遇见。

4、作为学校的一个重要信息门户,经费不应该成为维护不力修缮不齐的问题来处理吧。希望老师能正确面对问题,及时发现问题,积极处理问题,谢谢!!!!!

回复内容

阅读量:475 解答时间:

vckil:

感谢您的再次留言!

(1)九里校区图书馆于1991年投入使用,电力负荷设计已不能满足现在的需求。今年九里馆舍电源线路改造项目已通过教育部修缮经费资助项目的专家论证,预计在明年实施。目前墙上的电源插座安装有漏电保护。

(2)犀浦校区图书馆墙上电源插座较少,与到馆的读者数量相比,需求矛盾较为突出,我们将尽快和设计、建设等有关部门联系,争取增加一定数量的电源插座,以缓解矛盾。另外,我们倡导读者之间相互理解,避免一个人长时间占用一个电源插座,这样既浪费能源,又妨碍他人对电源的使用,提高电源插座的使用效率也是缓解供需矛盾的办法之一。至于插线板的使用,为了广大读者的安全,还需继续禁止使用。

(3)根据读者反映的情况,图书馆在11月16日对犀浦校区馆的设备进行了全面的巡检,对发现问题进行了处理,多数已能正常使用,仅少量需更换零件,我们正在处理中。今后我们将加强对设备的检查和检测,以保证读者正常使用。

非常感谢您对图书馆的关心和支持!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