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知识产权保护运用高地,开启知识产权强国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4-25 | 发布人:学科信息服务部

      2022年4月22日,由金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知识产权宣传周专场活动在金牛区科技服务产业功能区举行。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牛区政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南交通大学、西华大学、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及区内企业等单位的各级领导及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旨在促进区域主导产业集聚发展,着力打造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高地。

      本次活动中,金牛区知识产权赋能中心进行了项目立项发布,将以知识产权赋能金牛区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随后,来自高校和企业的专家代表们围绕知识产权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从实践、人才培养,生活中的知识产权等不同视角做了主题分享。

      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胡伟书记出席了此次活动并致辞。胡书记介绍了学校在知识产权建设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学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相关工作,也非常重视和地方政府、企业的合作,积极参与行业和地方的经济建设。

      胡伟书记表示,学校将以获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为契机,愿同金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各行业单位一起,致力于更加深度的合作,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知识产权强国,为地方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