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2010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0-06-04 | 发布人:

    2010年6月3日下午2点,在九里校区排球场上,由图书馆党支部、图书馆工会委员会主办的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趣味运动会顺利地拉开了帷幕。图书馆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运动会。裁判长由图书馆卢世炬书记和高凡馆长担任。
    运动会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为目的,以交大校训“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精神为指导,充分展示了“顽强拼搏、奋发进取”的体育精神,充溢着交大图书馆员工的活力。
    为了让此次运动会参与性更强,更有纪念意义,更突出“趣味”主题,特设计了抢凳子、袋鼠妈妈、罗锅赛跑、文献传递、托球绕杆和拔河六项比赛项目。比赛项目不仅趣味性强,而且大多是以团队为单位参赛。因此,要想取得比赛的最终胜利,需要很强的团队精神及默契的团队配合,从而提高了员工们的团队协作能力。

    “抢凳子”是一个传统的趣味运动项目,但是在此次趣味运动会中,由图书馆员工们参加的“抢凳子”比赛,却成了全场的亮点,平日里温文尔雅的馆员们个个变成了下山猛虎,积极认真的态度不断获得观众的掌声与笑声;在“袋鼠妈妈”、“罗锅赛跑”两个项目中,充分体现了员工们的默契配合;要说什么项目更能贴近员工们的工作,那就是“文献传递”了,该项目一次一组,每组由3名队员组成,听到比赛开始信号后,起点处队员熟记由场务发放的图书索书号,然后跑步前进将信息告知百米外第二名队员,第二名队员又将信息告知50米外的第三名队员,最后一名队员跑回起点将索书号准确无误背出,时间最短者获胜;“托球绕杆”项目中,运动员们不但要保证跑得快,而且还得保证球不离开球拍,赛场上人气最旺的项目就是它了;拔河比赛分两场,以年龄分组的党员拔河赛和以部门分组的馆员拔河赛,不管是哪一组的队员,都拿出了12分的精神,紧紧抓住绳子,喊着整齐的口号,铆足劲儿向后拉,加上拉拉队的响亮的加油声,整个赛场上呼声震耳,紧张热烈。
    在激烈的角逐中,产生出了各个优秀的团队、优秀的个人。伴随着大家的掌声,欢笑声,为期半天的图书馆趣味运动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趣味运动会不但赛出了水平,而且赛出了和谐,更加秉承了图书馆的人文精神、和谐精神,调动了图书馆员工的积极性,提升了全馆的凝聚力,增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