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3月9日下午,图书馆犀浦馆第二党支部在A206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首先支部书记夏琬钧同志向支部全体党员汇报2022年度的支部工作总结。犀浦馆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6月组建,由文献建设部、学科信息部、系统技术与数字资源建设部和教学研究部的17名党员构成。夏琬钧同志从教育党员情况、管理党员情况、监督党员情况、组织师生情况、宣传师生情况、凝聚师生情况、服务师生情况、围绕中心工作推动改革发展到位情况等方面对犀浦馆第二党支部2022年的各项工作和活动进行了总结性阐述。

接下来,夏琬钧同志对党员谈心谈话情况进行了说明。根据谈心谈话内容,支部党员对支部的建议主要有以下三点:一,希望支部活动形式能更多样;二,希望理论学习可以更多和业务实践结合起来;三,希望支委和党员、党员和党员之间能加强交流和沟通。

紧接着,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一位党员都认真对照了党章中的党员义务、党性修养、党员职责等相关要求,对照了具体工作中群众的期盼和身边先进典型的模范事迹,认真梳理了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工作、工作作风和学习意识等方面的不足和差距,认真查找了自己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针对自我批评中比较突出的政治理论学习主动性不强、工作积极热情性不高、与新时代图书馆员的要求存在差距等具体问题,党员开展了互评。夏琬钧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对图书馆员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当作终身课题,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最后,支部党员对民主评议结果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本次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顺利完成。

犀浦馆第二党支部20230309.jpg

供稿:李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