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浦馆第一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开展“开学第一课”政治理论学习

为贯彻落实《西南交通大学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的工作方案》及图书馆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提振信心、凝聚人心,犀浦馆第一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认真组织党员职工开展系列教育引导活动。

QQ图片20230224100112.jpg

2月23日是新学期的第一个周四下午4点,犀浦馆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所在部门全体职工共计45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抗疫防疫专题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本次支部选取的学习内容有两项:一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6日召开会议听取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的主要精神;二是题为《三年抗疫,中国答卷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评论员文章。

QQ图片20230224100116.jpg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

三年来,我国抗疫防疫历程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抗疫,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强大的战略定力,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政策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功避免了致病力较强、致死率较高的病毒株的广泛流行,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了宝贵时间;三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走出了一条精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辩证之道;三年来,中国尽己所能助力各国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支部书记杨勇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提到: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但全球疫情仍在流行,病毒还在不断变异,防疫工作仍不可掉以轻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压实“四方责任”。我们要按照学校要求继续做好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要倍加珍惜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成果,在中国抗疫故事中吸取精神力量,坚定必胜信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图书馆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