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举行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3年1月13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在犀浦馆第四会议室举行。图书馆党总支委员、馆领导、部室正主任、党支部书记、支部党员代表和职工代表等出席了考核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郑江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113145839.jpg 

郑江书记传达了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党建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并解读说明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总支委员会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2022年)》中述职考核议程、考核要求和评分办法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230113145847.jpg

微信图片_20230113145851.jpg

微信图片_20230113145900.jpg 

犀浦馆第二党支部书记夏琬钧、九里馆党支部书记胡秀梅和犀浦馆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勇对标“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推动改革发展有力”八个方面逐一进行述职。党支部书记们全面梳理了所在党支部年度工作的开展情况、特色与亮点、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年度工作的改进思路和努力方向。

微信图片_20230113145909.jpg

各支部书记汇报结束后,郑江书记对各支部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2022年工作中的突出表现与特色亮点,同时也指出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一是党员敢想敢干、勇于争先的精气神不够;二是各个党支部在馆内和校内有影响力的工作亮点不多,党建工作的品牌意识不强;三是工作中仍存在党建、思政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不够紧密的情况。

为进一步推动图书馆党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郑江书记对2023年党支部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晰职责,清晰和明确党支部直接管理党员、教育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的职责,进一步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提升质量,各党支部要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党支部实际情况开展高质量、见成效的特色活动或主题活动,做细做实,做成做优。三是加强交流,要进一步加强馆内党支部之间、与学校教学科研党委党支部之间、兄弟高校图书馆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将好经验、好做法真正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去。

供稿:黄雪娇  摄影:奚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