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工作

      2021年3月16日下午,图书馆读者服务党支部在犀浦图书馆A302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武凌主持。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周北川出席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读者服务党支部书记武凌同志首先向全体党员汇报2020年支部工作。她从贯彻执行《党员管理条例》,教育、管理、监督党员有力;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凝聚馆员有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宣传、服务师生有力;围绕中心,党建促馆建,促进图书馆改革发展有力等方面对2020年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接着,她向全体党员通报了支部查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理论素养不足,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待加强以及支部党建活动内容和形式较为单一等等,并提出整改措施。

       接下来,各位党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严格按照“三个对照”查摆自身的补足。实事求是、中肯真诚地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同志们踊跃发言、积极为党支部整改工作建言献策,感受到大家勇于进取的团队精神。最后,党支部以无记名投票形式进行了党员和支部民主测评。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周北川同志讲话,他积极肯定读者服务党支部的工作,此次民主评议工作非常有效,同志们坦诚沟通、互助团结,为党支部建设携手共进。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建校125周年,是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的关键之年。在这样一个大事要事非常多的特殊之年,图书馆面临新的机遇和起点,希望各位党员要讲政治、讲学习、讲正气、讲贡献、讲创新,具备大局意识,将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读者服务作为图书馆一线业务窗口,党员同志们要适应时代发展,主动服务创新,实现有机生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三全育人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读者服务党支部

2021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