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资源库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平台

       该平台由中国知网与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合作建设,是将核心党刊党报理论刊物文献与中央党校权威专家授课视频进行技术与内容的融合,为党政领导干部及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和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涵和精神要领而打造的理论支撑平台。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活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主要内容和方法论的专家讲座视频和拓展阅读、专家成果,此外还有《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等学习著作电子图书。


2.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荐书目

       图书馆利用文献资源优势,推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荐书目,精选《毛泽东著作编研文存》《光辉道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近代中国八十年》《新时代党员干部道德修养》《中共党史十二讲》《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历史进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术史》《新常态下的党员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等一系列理论学习读本和研究著作。主题教育推荐书目内学习资源丰富、图书获取便捷,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实现移动阅读,为党员干部、广大师生读者搭建在线学习理论知识的平台。


3. 书香交大“新时代 新经典——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数字图书专栏

       书香中国是中文在线特别为学校全体师生推出的一个“24小时无墙化”读书平台。“新时代 新经典——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数字图书专栏”提供了著作集、讲话单行本、论述摘编、工作足迹、学习读本、思想研究、案例选、用语解读、新经典有声书等多个栏目的专题学习资料。


4.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是由人民出版社自主研发,系统、完整的收录了建党以来所有马列经典著作、党的文件文献,配以强大的使用工具,形成了一个内容权威、功能实用的专业精品数据库。全库分为13个子库,全面、系统收录了党的思想理论主要著作文献、大量研究性著作、党史和国际共运史著作、重要人物资料,以及革命战争年代出版的部分重要图书等。目前收录超过1.1万册图书、8千万个知识点。人民出版社自主研发的语义查询、引文比对、概念关联、模糊找句等特色网络工具,实现了文献检索方式从传统的篇目、章节检索到知识点检索的转变。同时这些工具可以将入库作品全部加以主题性碎片化,以一串串知识点(具有一定主题的语段)的形式提供给读者。


5. 博看党建云阅读平台

       博看党建云阅读平台是集合党建期刊、党建图书、党建资讯等为一体的学习平台。内容体系由五大资源类型构成:党刊(党建剘刊)、党书(党建图书)、党报、党讯(党建资讯)、听党的声音(党建有声资源),共收录党建期刊130多种、党建电子图书3000余册、党建报纸60余种、党建有声70余种。平台资源既可以看又可以听,为党员量身打造学习方案、精准党建内容、按需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有效地推动党建学习工作,为党员提供丰富的党建知识阅读服务。


6. 思政云课堂

      《思政云课堂》是爱迪科森联合中国求索网(中央党校出版社主办)制作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资源专题数据库,专题库以《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为资源内容建设依据,依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学科研优势和思政名师资源,旨在为高校提供权威、前沿、原创、高端的思想政治理论数字教学资源。《思政云课堂》课程资源分为思政课程、专题学习、爱党爱国、传统文化四大类,汇聚了中央党校出版社等1300+课时的视频课程、300+份配套ppt课件、300+篇配套讲稿,红色阅读囊括150+册精品思想政治理论电子书,资源内容贴合教学研究,帮助在校师生课前预习备课、课中案例参考、课后复习研究,覆盖在校师生思政教学研究全过程。


7. 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

       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是一个集素质培养教育视频资源、多功能学习中心、多层次互动空间、个性化系统管理、特色资源共建系统等全面的学习与管理功能为一体的在线学习平台。网上报告厅与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等单位合作,汇集了2200多个党政系列专题视频资源。


8. 超星数字图书馆

       电子图书数据库,该库目前可提供70余万种中文电子图书。


9. 京东读书专业版

       京东读书专业版是一个以新书为主的专为高校读者打造的不限时间和空间的、能看书和听书的电子图书阅读平台,拥有20万册正版电子图书资源,涉及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历史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工业科技等十多个学科,满足各种阅读需求,新书多,更新快,每周有新书上线,年更新量3-5万种,手机、平板、电脑多终端使用,阅读记录多端同步。


10. 人民日报图文数据库

     《人民日报图文数据库》(1946-2015)收录了人民日报自1946年创报至2015年七十年来的新闻报道,是一座大型的、纪实的、珍贵的资料库。它忠实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多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见证了半个多世纪以来我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建设历史,利用电子出版海量信息容量的优势,将人民日报自创刊至今的所有报道容纳其中,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和珍藏价值。


11. 爱迪科森主题教育专题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青年师生凝聚力,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主题学习总要求,北京爱迪科森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新打造线上学习平台——主题教育专题库。平台集合了211篇共6000余分钟的主题教育资源(后续资源陆续更新中),助力各机构开展集中的线上主题教育学习,有利于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有利于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