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图书馆 / 首页 / 用户中心

科技查新

当前页面与浏览器不兼容,建议使用 ChromeFirefoxSafariIE9 以上猎豹 (极速模式)360安全 (极速模式),或其它兼容浏览器访问本站

本查新站服务于校内外各种学科的科技研究和开发活动,为科技项目申请、成果鉴定、申报奖励、申请专利、技术开发等提供科技查新服务,出具科技查新报告。主要步骤和相关注意事项如下:

  1. 在线填写并提交《科技查新委托书》:根据查新委托单、查新合同书中所列内容,由课题负责人或全面掌握课题内容的主研人员,完整客观地表述课题的科学技术要点、创新点、主要技术数据等,提供准确全面的中英文检索词和相互之间的逻辑关系;
  2. 提供相关技术资料:必要时,请委托人提供诸如课题研究报告、产品说明书等相关技术资料,或国内外同类或相关的背景材料,以便查新员更好地把握课题内容。查新完成后,相关资料交回委托人。查新站及其工作人员不得非法占有、使用、或者向他人披露、转让查新项目所有者的科技成果;
  3. 办理查新委托手续,预付部分查新费:查新站确定接受委托后,双方签定查新合同,查新费用和委托时间即日起算,委托人预付总查新费的50%。
  4. 查新委托确定后,双方不得随意更改;
    委托人若更改查新项目主要内容、技术数据或创新点,需另计由此发生的相应费用,委托时间从更改之日计算;
    委托人若中途撤消查新,则需支付已完成工作的费用,如检索费;若已完成查新报告,则需支付全部查新费;
  5. 取查新报告,结算查新费用;
    查新报告原件一式两份,如有特殊需要请提前说明;
    委托人如对检索或查新结论有异议,请在接到查新报告一周之内,将有关意见及相关证明材料提交查新站进行复核,查新站在3个工作日内提出复核处理意见。
  6. 查新员从接受委托到提交报告,需时常和委托人进行面谈或电话交谈等,以便了解查新要求,准确把握课题内容,保证查新质量,请委托人积极配合。

委托方式

服务时间

工作日: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 - 12:00

          下午14:00 - 17:30

节假日:服务受理时间顺延至工作日

联系方式

E-mail: kjcx@home.swjtu.edu.cn

  • 犀浦校区
    电话:028-66366221
    地址: 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图书馆A212/A214/A216/A218
    (四川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邮编611756)
  • 九里校区
    电话:028-87600537
    地址: 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茅以升图书馆5楼
    (四川成都二环路北一段111号 邮编6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