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赴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导

发布时间:2021-04-28 | 发布人:图书馆党总支

      4月26日,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下称指导组)欧阳国祥组长、李茂老师赴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座谈会,对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指检查指导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胡伟、总支副书记周北川,组织员黄雪娇参加座谈会。

      胡伟书记感谢指导组对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关怀和指导,介绍了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汇报了图书馆前期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建党100周年、建校125周年、其他党建工作、各项业务工作相结合的开展情况和下阶段的工作部署,详细说明了图书馆将“我的时代我的馆——馆员述馆史”系列主题活动、以“忆百年峥嵘 读天下经典”为主题的“4.23”世界读书日经典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建立党员学习交流微信群以定期推送来自如共产党员网等权威网站的类似“党史百年天天读”的学习内容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的特色做法。特别是“4.23”世界读书日经典阅读推广系列活动被学习强国、四川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深度报道。

      欧阳国祥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查阅了《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图书馆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安排》《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周报告》等有关资料,同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他代表指导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图书馆党总支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认识充分,部署迅速、落实到位;在学习教育的同时,其他党建工作、业务工作齐头并进,相互融和,取得积极成效;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制定了具体安排,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整体推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欧阳国祥强调,在下阶段的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继续发扬图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对标对表,学深悟透上级文件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时间长内容多,要接合图书馆实际,抓重点抓要点抓关键,提前谋划、加强统筹,进一步细化完善反馈回的工作方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同时要注重教育实效,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充分考虑基层实际,不得层层加码、增加基层负担;三是要立足学习教育各个阶段,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提炼亮点特色,特别是结合图书馆特点,力求学出实效、做出新意、创出经验;四是要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务求取得实效;五是要与指导组保持密切联系,健全工作机制,建立问题反馈机制、协调联动机制,确保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步调一致有序开展。

      胡伟书记表示,图书馆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并以之为开展工作的遵循,在指导组的督导下,带领全馆干部、党员、职工开展好相关工作,做到以党史学习教育的高质量,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的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