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垂百代,文明传薪火”9.28孔子诞辰纪念特展 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0-28 | 发布人:犀浦读者服务部

  经典永恒,百代如新;文明不息,薪火相传,为纪念孔子诞辰2571年,图书馆读者服务部古籍特藏室在109日至1023日特举办以“经典垂百代,文明薪火传”为主题的馆藏文献展览,主要展出“中华再造善本”中高清影印宋元版儒家十三经:《周易》、《尚书》、《诗经》、《仪礼》、《周礼》、《礼记》、《春秋左氏传》、《春秋公羊传》、《春秋谷梁传》、《论语》、《孟子》、《孝经》、《尔雅》,以及民国校友毕业论文、茅以升硕士论文、《钦定古今图书集成》等重要文献,以图让同学们比较深入地了解儒家经典体系和我校光辉历史。

  

 

 

  纪念特展吸引了两百多名同学前来参观,特藏室张万红老师深入细致的讲解激起了很多同学对古籍和儒家经典的兴趣,增长了同学们的传统文化知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荣校热情,图书馆在学校“三全育人”教育体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犀浦读者服务部

                                            20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