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民建75校友谭光德向图书馆捐赠珍贵学科文献资料

发布时间:2020-06-03 | 发布人:杨永琪

  我校工民建75级校友谭光德近日利用探亲访友之机,专程从宁夏银川回到母校,向图书馆捐赠了他求学期间所使用的专业自编教材《单层厂房设计与施工》、《民用房屋设计与施工》、《房屋结构基本构建》(油印),还把他一直珍藏的毕业设计手稿以及结构力学、土力学等6门课程的听课笔记、作业题汇原件捐献出来,为图书馆正在进行的学科文献专藏建设提供了难得的文献资料,也为我校上世纪70年代的办学历史提供了鲜活的材料。

  谭光德校友在捐赠留言中说:“作为人生成长历程的记录,我保留了当时在校的笔记与作业。课堂的笔记都作的比较潦草,每天完成作业后,我都会在教室里再工整地抄写一遍,加深对知识的理解。这些笔记作业不仅伴随我度过了几年大学生活,而且在我毕业后从事工作的40多年里,一直保留在身边,闲暇时还时常翻开浏览一下,回忆当年那段艰辛难忘的岁月!感谢历史给了我和母校之间的这段缘分!感谢哺育我们的各位恩师!感谢人生路上那些同学们的陪伴!”

  图书馆开展历史文献和学科文献建设征集活动以来,先后得到桥56级朱声传校友、隧56级金安恒校友的大力支持,捐赠了一批珍贵的50年代教材讲义以及他们的笔记、作业等,图书馆将在适当时机展出他们的捐赠品,以文献资料还原和见证不同时期学校的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