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大美川藏线 鞠红伟老师摄影展成功举办

        在这绿草如茵、生机盎然的美好时节,2019年4月23日 “世界读书日”下午4点,图书馆在二楼平台举行了川藏人文风情摄影展揭幕仪式。首先,由党委宣传部许金砖副部长致辞,接着张祖涛馆长和许金砖副部长为摄影展揭幕。

 

        开幕式现场,本次摄影展的创作者党委宣传部鞠红伟老师,分享了他的创作历程:他3次单车自驾川藏线、青藏线和新藏线,平均每年进川西高原2次,累计行程2万公里以上。

        鞠老师讲到他为什么喜欢旅行:旅行是让我们从无字处读书,让我们去拥抱未知的世界,而不惧未知的世界。旅行还会让我们遇见有趣的人,发现一些久违的感动……只要有一个愿意感受美的灵魂,即使花比别人少的钱,一样能够触摸天地山水大自然的魂魄。

        来自全国的川藏研究专家、图书馆和宣传部的领导,图书馆老师、留学生和同学们参加了揭幕仪式。

 

本次摄影展分三个部分:

 

一、“大美川西”

        有人间仙境——九寨沟;中国最美的乡村古镇第一名的丹巴藏寨;有河流包围了整个寺庙的建筑群的静谧圣洁的白玉亚青寺;有碧绿的青稞田和美丽的藏寨;有被称为“蜀山之王”的贡嘎山;有位于甘孜州被誉为“人间仙境,九天瑶池”的措卡湖。

 二、“美丽西藏”

        表现西藏境内318、317线的沿途景观,一路皆是雪山延绵,寂静而诗意。有披着金光的雪峰,有比天空还要湛蓝的湖泊;有风光旖旎的藏北草原,也有廖无人烟的阿里荒漠……

三、“藏地人文”

        反映藏族同胞丰富多彩的民俗生活。

        川藏人文摄影展,展示了祖国的美丽风光,民族的风情多姿,展示了吃苦耐劳、甘于奉献中国人民的风采。该展览吸引了近千名留学生、大学生和留守儿童们的驻足留连。

留学生参观摄影展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摄影展

 

毕业生参观摄影展

简阳市禾丰镇碑垭村留守儿童参观摄影展

        图书馆致力于创造“以文化人“的育人环境。川藏人文摄影展,提升了校园的人文氛围,增强了大学生的审美体验和爱国情怀,同学们为我们美丽的祖国深感骄傲与自豪!该摄影展进一步助力了“五有”交大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