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成功开展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力支持和发展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的政策,全力推动书香中国的建设,鼓励优秀设计人才参与图书馆阅读推广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

        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大学生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图书馆与社会阅读专业委员会、图书馆展览与文创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广东粤图之星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以“新时代;新阅读;新未来”为主题面向全国读者征集阅读推广创意海报,全国共有17796名读者报名参赛。

        2018年10月20日,总评工作在东莞图书馆举行,对302件晋级总评的作品进行投票及讨论评议。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优秀奖200名。

        为让交大学子及时了解大赛的优秀成果,激发读者的创新创意精神,推动文化创意与艺术知识的有机融合。图书馆在B区二楼大厅特举办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展出该比赛获得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优秀作品。

        该展览营造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增强大学生的审美体验,提升大学生的人文艺术修养,进一步助力“五有”交大人才的培养。让师生们在享受审美愉悦的同时,感知深层的阅读理念,引导更多读者参与阅读推广活动和体会阅读之美,在推动书香中国的建设以及助力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