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丹青颂祖国 音像传文心” 摄影与书画联展开幕

        9月27日下午16:30,”丹青颂祖国 音像传文心” 摄影与书画联展展览在图书馆三楼大厅隆重开幕。本次开幕式由图书馆刘文华老师主持,图书馆馆长张祖涛、校关工委副主任戈满寿、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东府等领导以及部分师生员工到场参加开幕式。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张祖涛馆长上台致辞,表达了对愿意将自己的书法和画作参与展览的老师、同学们的感激之情,并提到了书画、摄影作品对学校文化的建设与传承、为学校建立良好的文化氛围所起到的作用。

        随后,学校关工委戈满寿副主任也上台致辞,感谢学校图书馆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师生书画风采的平台。同时,他强调本次展览精心挑选了学校老教授的三十余副作品,呼吁大家向“青春奉献祖国心甘情愿,晚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校老教授学习。

         两位老师讲话完毕后,书画协会会长王鸿羽同学也上台表达了对于书画协会承办此次本摄影与书画联展活动的感激之情,并讲述了协会准备此次展览的一些过程。

        最后,图书馆党总支张东府书记和戈满寿副主任共同为本次展览揭幕,宣布展览正式开始。

       书画协会安排了同学对部分作品进行解说之外,张东府书记和戈满寿副主任也在参览同时为大家做讲解,阐释了一些老教授的作品的深刻寓意,以便大家更好理解作品。

 

        展览结束后,张东府书记对书画协会的同学进行指导,鼓励他们再接再厉,成为图书馆的“铁杆传道士”,继续展览更多特色作品。

        此次展览得到了全校师生员工的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作者们以书画创作或摄影采风形式,将胸中爱国、爱校之情升华于尺素之上、揽收于镜头之面,寄情于丹青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