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战‘疫’——探索科技与生命的意义共读活动”线上“云”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1 | 发布人:图书馆

  202058日晚,由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联合承办的第三届悦读新时代: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阅读战——探索科技与生命的意义共读活动”线上“云”启动仪式顺利举行。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党跃武、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杜丽、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张祖涛、共读导师代表商继政教授以及来自全省52所高校的老师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这场特别的“云”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四川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谭英主持。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党跃武致开幕词。他谈到,本次共读活动是有益的探索和尝试。高校图书馆应共同努力,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跟上时代、跟上实践要求、跟上人民要求,不负初心,不辱使命。

党跃武馆长致开幕词

  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杜丽和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张祖涛分别代表承办馆致辞。杜丽馆长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更好地促进省内各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的交流与合作,成为高校图书馆交流协作的典范,并促进各馆阅读推广队伍建设。张祖涛馆长在致辞中谈到,在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以及所有参与活动的高校图书馆的支持下,本次共读活动顺利举行,使四川省高校图书馆界在这个非常时期,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开展交流,持续不断地探索新的合作之道,这将会给四川高校图书馆界带来更好、更大、更快的发展。

    

张祖涛馆长、杜丽馆长代表承办馆致辞

  启动仪式上,《习近平用典》的共读导师、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商继政教授分享了他对阅读与成长的理解。乐山师范学院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张静代表参与馆郑重承诺,共同推动本次共读活动。

             

共读导师代表及参与馆代表发言

  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2018级学生、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会长王扬同学和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传播学专业2017级学生、书志-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会长马旭晴同学代表本次活动志愿者团队表示,将为本次活动做好志愿服务,积极宣传推广并带领读者持续参与,保障共读活动顺利进行。

学生代表发言

  据悉,全省52所高校图书馆参与本次“阅读战——探索科技与生命的意义共读活动”的组织工作,活动将采取在线领读+导读+共读模式,由共读导师在线带领读者共同阅读《习近平用典》及《中国哲学简史》。截止发稿前,全省高校已有超过1.3万师生读者报名参加本次共读活动。

(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 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