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之美 美若初见—顾晓光摄影作品展开展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进一步浓郁校园文化氛围,由杭州弘雅科技公司和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共同主办的“阅读之美 美如初见”—顾晓光摄影展于2019年9月27日开展。

        本次展览以摄影集《旅行之阅 阅读之美》为主线展开,作者顾晓光经过十年旅行,在走过四大洲二十多个国家期间用镜头记录下许多与阅读有关的照片,照片中的阅读者不分年龄、性别和身份,阅读的地点也不局限在书店、图书馆和教室,这些纪实摄影也恰好记录了一系列信息展现方式的变革。   

 

阅读之美——顾晓光摄影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年9月27日—2019年10月31日

◎展览地点: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三楼大厅

 

        阅读的天空大不过内心的牢笼,旅行是透过牢笼喘息的最好方式。作为现代艺术的摄影让旅行生活更加丰富,但却不仅是目的地原样重现般的影像复制,而是通过旅途中偶遇的人来记录阅读美好的姿态和体验多样的人生。美国摄影师安塞尔·亚当斯(Ansel Adams)认为摄影不是举起相机那么简单,一张照片里投射出摄影师看过的影像(电影)、读过的书、听过的音乐、爱过的人。我们在时空、影像与文字的交错中丰富着各自的视野乃至心灵。

摘自顾晓光著《旅行之阅 阅读之美》

 

      顾晓光: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图书馆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