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鄂毗邻,共克时艰——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向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图书馆捐赠抗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0-04-12 | 发布人:办公室

        庚子岁初,“新冠”来袭,一场史无前例的疫情突然降临,给全国人民的正常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困扰。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尤其是湖北人民经过两个多月的英勇抗击,终于控制住疫情,社会生活逐渐步入正轨。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日渐向好,武汉市各高校图书馆各项业务恢复可期。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发起了向武汉市本科院校捐赠口罩的倡议。我馆作为高校图工委委员馆,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3月26日,我馆馆长张祖涛教授亲自致电武汉设计设计工程学院图书馆杨文静馆长对接商定捐赠事宜。又经多方协调,筹得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1100只。在4月8日武汉解封之后,及时通过顺丰快递送达受赠馆,以为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图书馆22名同仁作疫情防护之用。同气相求,同业相友。薄物微情,略表寸心。

湖广移川,本自同根。川鄂毗邻,兄弟相亲。

大疫流行,生民罹殃。愿我同仁,安然无恙!

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