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CARSI—数据库校外访问服务开通

发布时间:2020-04-07 | 发布人:系统技术部

各位读者:

       为了在疫情期间向全校师生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数字资源校外接入服务,在进一步优化图书馆校外访问系统的同时,经图书馆努力,已成功开通CARSI(中国教科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联盟的机构认证登录服务。目前,您在校外需要访问图书馆购买的数据库资源,可通过如下两种途径实现:

        一、通过CARSI联盟提供的机构认证登录方式,实现对已加入CARSI联盟的部分数据库的校外访问。

       图书馆近期完成了我馆订购数据库加入CARSI联盟认证的情况整理,具体的资源列表可通过访问图书馆主页——校外访问栏目http://www.lib.swjtu.edu.cn/home/ServiceDetail/5635)进行查看和使用。我们会持续对新加入CARSI联盟的购买数据库资源进行整理和更新。

        二、通过图书馆校外访问系统:在图书馆主页进行个人账户登录后,即可访问图书馆已购买的绝大部分文献类数据库。(使用指南请参见:http://www.lib.swjtu.edu.cn/Home/ServiceDetail/5840

        目前,通过CARSI联盟认证实现校外访问的我馆购买数据库数量为20个,而通过图书馆校外访问系统可使用的数据库约为140个。两种途径根据数据不同其访问速度也各有差异,读者可根据自己的使用体验和数据库选择适合的校外访问方式。

 

                                                                                                                                         图书馆      

2020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