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图书馆近期活动预告

点击量:8142

1.老茶馆,慢生活——校友钟跃民先生专题摄影展

        为纪念西南交通大学成立122周年,为继续持续开展经典阅读推广活动,图书馆自5月8日日起,展出交大校友、自由摄影师钟跃民先生有关成都老茶馆的精选摄影作品,使交大师生跟随摄影师的镜头,体验茶馆这一独特时空场域中的人、事、物,领受茶馆文化何以一度成为成都文化乃至巴蜀文化中密不可分的组成部分,深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

        活动时间:2018年5月8起

        主办单位:犀浦图书馆三楼

 

 

2.Wiley 大讲堂: 利用Wiley高品质 资源发表国际论文

        Wiley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学协会出版商,与超 过850余家学协会合作,出版1600余种期刊, 这些期刊代表了各领域的尖端研究,并且是学术团体的核心。图书馆特邀Wiley公司到校举办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将从Wiley资源高效利用作为出发点,着重讲解国际论文的写作与投稿 (包括期刊选择,题目撰写,图片制作,投稿流 程,出版道德等)内容,欢迎广大师生广泛参与!

        讲座内容:

            1. Wiley及Wiley Online Library 在线资源

            2. 理工类学科期刊深度利用与推荐

            3. 全新平台的使用与访问

            4. 国际论文写作与投稿

        时间:5月14日(周一) 下午:15:30-17:00

        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图书馆c508

        主讲人:李虹 Wiley客户经理

 

 

 

3.一灶老茶煮人间——“成都老茶馆文化”沙龙

        在第122个校庆纪念日来临之际,图书馆邀请西南交通大学校友钟跃民先生将到校、与师生交流分享老茶馆文化,感受成都文化精髓。

        钟跃民先生从事摄影多年,为视觉中国、Sipa、CTP Photo签约摄影师、长期“驻守”成都百年老茶馆——观音阁进行拍摄,对茶馆及其文化有独到的感受和体悟。

        活动时间:2018年5月18日晚7:00

        活动地点:犀浦图书馆c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