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Web of Science 数据库培训通知

主讲人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报名总人数0 人

报名截止时间

发布时间:2017-10-21

培训主题: 激励发现,推动创新——利用Web of Science (SCI/SSCI/A&HCl) 进行创新性科学研究

培训日期: 2017年10月25日(周三)16:00-17:15

培训地点: 犀浦图书馆C508

主 讲 人段鑫龙(科睿唯安产品与解决方案顾问)

 

【主要内容】:

      作为一名研究生,如何能够做好开题报告? 如何快速了解某个课题的研究情况?如何选择最合适的期刊发表研究成果?

      作为一名科研人员,如何检索一个课题的核心研究论文? 如何了解课题的最新进展? 如何在撰写项目申请书时写出课题的独特性和新颖性? 如何选择最合适的期刊发表研究成果?

      作为一名学术带头人,如何从整体上把握和了解本学科? 如何了解全球范围内您可能的合作伙伴? 如何对积累的文献有效地管理?

       如果您被诸如此类的问题所困扰的话,不妨来参加我们此次的讲座。在这里您或许可以找到高效的解决方法。

       ——利用Web of Science/ESI 寻找本领域研究前沿,助力开题选题;

       ——利用Web of Science 追踪科学网络,高效获取文献信息;

       ——全方位的分析已有信息,把握课题发展方向和趋势;

       ——利用Web of Science 跟踪课题进展,把握最新动态;

       ——利用Endnote 管理工具,创建个人图书馆并进行文献管理;

       ——如何提高论文写作、投稿效率,高效整理论文格式;

       ——利用Web of Science.JCR 等数据资源选择合适的期刊发表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