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成长,留学,教育——我所亲历的中英文化的碰撞和融合

主讲人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报名总人数0 人

报名截止时间

发布时间:2018-03-20

讲座时间:3月29日(周四)晚7点

讲座地点:犀浦校区图书馆C508

主办单位:图书馆 校工会

协办单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数学学院

承办单位:犀浦图书馆读者服务部      教职工亲子教育协会

讲座内容:

       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及数学学院的协助下,在校工会的支持下,图书馆邀请到《中国母亲和她的英式男孩》一书的作者杨卉女士到我校开展专场讲座。讲座内容包括杨卉女士在英国社会的见闻、经历、感悟,以及作为近20年在英招收中国大陆留学生的资深工作者的经验。讲述一位将孩子培养进了剑桥大学的华人母亲对中西方教育理念异同的体会和感受,介绍英国与国内教育方式的不同;同时为大学生带来世界顶级大学剑桥大学的情况,也给有志于留学的大学生带来一些宝贵的建议。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主讲嘉宾简介:杨卉,内蒙古呼伦贝尔人,吉林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本科毕业,1993年以陪读身份移居英国北爱尔兰,并获得英国奥斯特大学MBA,因为她对华人社区的贡献被查尔斯王子授予“员佐勋章”,其子博文考入了世界名校——剑桥大学。在英国已有近20年的中国大陆留学生招生工作经验,曾接受BBC和中央电视台华人世界的采访报道。

 

 

主讲人自述:“如果让我在知天命之年说说自己过往人生的最大感受,我有几点分享:人生各种角色,只要你认真地努力过、坚持过,那些过程都是宝贵的。作为女人,不要过早地放弃自我。十八不一定是一朵花,五十也不是“豆腐渣”。关键在于生命的状态,颓靡或蓬勃,枯萎或绽放,都是自己的选择。作为父母,别再以“ 我吃过的盐比你走过的路还多”自居。你“吃过的盐”不一定是孩子未来要“走过的路”。在今天这个时代环境中,父母要接受自己和孩子之间新旧观念的不一致,承认孩子很多时候是父母的老师。父母不可以再像祖辈的父母一般,让孩子的社会化训练在老一代的严格控制下进行。他们不再会完全沿袭父母的生活之路,更多的是以他们自己年轻的心灵,去探寻和创造属于他们自己的精神和文化。所以,父母养育方式和文化传承的意义,就是帮助他成为他自己,并在这个过程中虚心向孩子学习,彼此助力。对父母来说,这是养儿育女最大的“福利”——你有了上帝派来的特殊“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