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pec数据库讲座

主讲人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报名总人数0 人

报名截止时间

发布时间:2007-11-05

Inspec数据库简介:

Inspec是理工学科最重要、使用最为频繁的数据库之一,也是全球在理工科领域最权威的二次文献数据库之一。她的前身是“科学文摘”(Science Abstract or SA,始于1898年),由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前身IEE1871年成立)出版。专业面覆盖物理、电子与电气工程、计算机与控制工程、信息技术、生产和制造工程等领域,并覆盖材料科学,海洋学,核工程,天文地理、生物医学工程、生物物理学等领域的内容。目前在网上可以检索到自1969年以来全球80个国家出版的4000多种科技期刊、2200多种会议论文集以及大量的著作、报告和论文。Inspec数据库目前有超过1050万条的文献(自1898年来),并以每周1万条新文献的速度增加。

和剑伟(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北京代表处,销售与培训主任)

讲座内容

1 文献检索在科研/学习中的重要性

2 如何利用Inspec数据库有效提高科研及学习效率

3 如何使用ISI(包含InspecSCI等检索数据库)平台提高检索效率

参加人员:教师研究生

主办单位:图书馆文献部

    间:07118日上午1030

    点:九里图书馆二层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