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数据库

人民日报图文数据库(1946-2015)

内容分类:报纸   

学科分类:哲学   经济学   法学   教育学   文学   历史学   农学   医学   

        《人民日报图文数据库》(1946-2015)收录了人民日报自1946年创报至2015年七十年来的新闻报道,是一座大型的、纪实的、珍贵的资料库。它忠实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多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见证了半个多世纪以来我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建设历史,利用电子出版海量信息容量的优势,将人民日报自创刊至今的所有报道容纳其中,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和珍藏价值。

        数据库包括了人民日报中要闻/国内要闻/国际/要闻/视点新闻/经济/国际/党建周刊、交流、文艺评论、理论/政治/文化/体育/读者来信、民主法制周刊、科教周刊、议政建言周刊、经济周刊/国内政治、立法与执法、科教周刊•科技视野、文艺纵横、财经纵横/法律与生活、科教周刊•健康时空、国际周刊、企业经纬/国际副刊、科教周刊•人与自然、摄影、人与自然等内容,共168万篇文章、22万张图片。

        我校图书馆为学校用户订购了《人民日报图文数据库》(1946-2015)的访问权限,数据库通过校内IP地址验证,无并发用户数限制,欢迎各位老师、同学使用,读者在数据库使用中有任何问题,可与图书馆联系。

 

    《人民日报图文数据库》(1946-2015)网址:http://mirror.lib.swjtu.edu.cn:957/web/index.htm

   (提供原版报纸阅读和打印功能)

 

     人民日报2018年以来每日报纸可通过官网访问:http://paper.people.com.cn

 

     注意:请读者注意知识产权的保护,如果发生滥用事件,出版社将关闭该IP地址对数据库的访问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