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举行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3年1月10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在犀浦馆第四会议室举行。图书馆党总支委员、馆领导、部室正主任、党支部书记、支部党员代表和职工代表等出席了考核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郑江主持。

IMG_20240110_143910.jpg 

郑江书记传达了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党建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并解读说明了2023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主要议程、考核内容、考核要求和评分办法等内容。

 九里支部.jpg

 IMG_20240110_144214.jpg

 二支部.jpg

 IMG_20240110_145346.jpg

 一支部.jpg

 IMG_20240110_151122.jpg

九里馆党支部书记胡秀梅、犀浦馆二党支部书记夏琬钧、犀浦馆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勇围绕“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推动改革发展有力”八个方面逐一进行述职。党支部书记们全面梳理了所在党支部年度工作的开展情况、特色与亮点、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年度工作的改进思路和努力方向。

 QQ截图20240112093540.jpg

郑江书记对各支部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各支部在2023年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和特色亮点,并指出党建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她指出,九里馆党支部学习主动性强,在学习深度和广度上需要进一步加强,在实践育人方面,活动丰富,成效突出,但还要进一步挖掘三全育人内涵,加强支部活动品牌建设;犀浦馆第二支部在管理党员和组织师生方面成效显著,实现了“校校”、“校地”、“校企”等多维度的联动共建机制,但将党建与部门业务工作融合的主动性、创造性、示范性要进一步提升;犀浦馆第一党支部积极探索“8以增8感”支部工作法,值得称赞,希望朝着固化为制度方向努力,支部在犀浦馆六楼场馆管理的急难险重工作中冲得上去,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较好,但支部在师生群众的思政引领教育方面有待加强,个别党员干事创业劲头有待提升。

最后,郑书记书记对2024年党支部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做好日常基础工作,力争开展高质量、见成效的特色活动;二是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将好经验、好做法落实到工作中去;三是进一步明晰支部职责,敢于亮身份、扬旗帜,不断夯实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摄影:黄雪娇

审核:郑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