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里馆党支部开展学习12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2月28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九里馆党支部在茅以升图书馆523室成功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胡秀梅同志主持,旨在提升全体党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为后续的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榜样8》——刘玲琍:让每个孩子都能放飞梦想。刘玲琍老师在特殊教育领域默默耕耘32年,为听障儿童带来了光明与希望。她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教师的崇高使命,用一言一行感染着每一个孩子,助力他们走出阴霾,重塑人生道路。节目组还邀请了刘老师的两位学生和孩子来到现场,分享他们眼中的刘老师。刘老师的感人事迹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深受触动,更加坚定了他们投身于教育事业中的决心。

随后,党员们围绕视频资料展开热烈讨论。陈丽华同志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应该向刘老师学习,对待孩子要充满爱心、耐心、信任和期待。”胡秀梅同志表示:“刘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了非凡的敬业精神,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我们的初心。”凌云同志对刘老师的坚持与付出给予高度评价:“与特殊孩子相处绝非易事,刘老师真是一位充满爱心和正能量的典范。”吴红斌同志则强调:“刘老师的工作看似平凡,但树立起的形象却极为伟大。她践行了教师这一职业的荣光,让每个孩子都相信他们拥有受教育的权利和美好的未来。”

紧接着,全体党员以轮流领读的方式逐字逐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此次修订紧密结合党章要求,对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全面规范和完善。中央提出的“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被正式写入总则,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考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此外,流动人员中发展党员的要求得到进一步细化,预备党员审批权限更加严格,追认党员的标准和程序也更加规范。通过学习,大家对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提高了九里馆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水平,还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未来的工作中,九里馆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党员不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片1.jpg

图片2.jpg

稿件:张爽

审核:胡秀梅

供图:张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