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浦馆第一党支部积极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学习安排,犀浦馆第一党支部于2023年12月28日下午,在犀浦图书馆A206会议室开展了一次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杨勇同志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三个版块进行。首先,支部副书记王洋同志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了《榜样8》专题节目中的两个典型榜样事迹,分别为“为国铸盾、矢志强军”的钱七虎和“让每个孩子都能放飞梦想的”刘玲琍。虽然会前许多党员同志已按支部要求进行过自学,但再次重温,仍然会为两位共产党员的事迹而感动

图片1.jpg 

支部书记杨勇同志感慨发言:“八一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心怀报国强军的赤子之心,为国铸盾一甲子,多年累计捐款约1900万;坚守特殊教育一线32年,为特教事业奉献半生的刘玲琍老师用教师的神圣职责和母亲般的博大胸怀,为听障孩子找到了打开有声世界的钥匙。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奋斗和坚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入党誓言,是值得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我们支部的党员同志,虽然都工作在基础性的岗位上,繁杂、琐碎的事务性工作充斥了我们的日常,但是我们的工作一样重要、宝贵、不可或缺,我们不能因为的工作平凡、不亮眼就不好好做,就好比一个舞台,聚光灯之外的,是这个舞台同样重要的组成部分。只要我们坚守初心,不忘誓言,将我们的爱与坚持投入到工作中,为师生提供专业细致的服务,我们的工作就是有意义有价值的。

图片2.jpg

接下来,支部学习委员王岚同志领学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理论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通知》对党支部理论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组织安排、纪律要求,以及具体的督导考核和宣传报道要求都做了进一步的具体详实的指示,为接下来各基层党支部和教职工理论学习工作的规范开展提供了标准和依据。

 

 图片3.jpg

最后,支部书记杨勇同志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课。组织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共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并通过通俗的语言和有趣的解读,让党员们对于党徽党旗的应用场景和使用要求等方面均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通过学习,党员老师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学习,做好宣传工作,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规定,正确佩戴“党徽”、规范使用“党旗”,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一名让组织放心、师生认可的优秀党员。

作者:武凌

摄影:王岚

审核:杨勇